你好 我回来了

【mmrl】听说森林深处真的有神

童话向,算521贺文(挠头

无脑小甜饼产物

有百合组,iwfk,absk涉及,出场少就不打tag了

4k+短打甜文,希望米娜桑食用愉快!

多多点赞评论啦——您的每一次点赞都是对我最好的支持>-<



宫馆王国最近发生了一件大事。

渡边王后生病了,阿部医生说全国上下都找不到能治好这种病的一味药,但是王国边缘的森林里据说有一位神医,或许能向他求助。

宫馆国王立即下诏,能进入森林找到神医并且把药带回来的人重赏,并且把佐久间公主嫁给他。

森林里可是什么都有的呀,白天从外面看就是黑漆漆一片,听说里面还有可怕的魔王。半天过去满朝文武竟无一人敢应答。

终于在告示被贴出来的一天后,一位青年前来领走了敕令。

“我叫目黑莲。”那青年生得俊俏,一身黑衣,光是站在那就是一幅画。佐久间忍不住多看了两眼,阿部亮平清咳两声,公主只好把视线收回来放到新生的奶猫身上。

连帅哥都不让看啦!有没有天理了。佐久间介子戳了戳小猫的脸,软软的,好舒服。

宫馆国王满意地点点头,转头刚想问要不要在仓库里带点武器去,发现人已经走的没影了。

算了,祝他好运吧。

 

 

这片森林目黑莲也不是第一次来了。他出生在渔夫世家,从小跟着父亲出海打鱼,这片王国三面环海,凡是有水的地方他都游过。只是有一个地方,父亲警告他千万不能去。

“森林里的那片海千万去不得哇!去了就回不来了,那里可是被神明诅咒过的。”

一晃目黑莲23岁,正是年轻气盛的时候,在一天早晨瞒着家人独自一个人进了森林。

其实森林里面完全没有外面看上去那么恐怖,从一只脚跨进去的那一刻开始,目黑莲就意识到自己好像真的闯入了神的领域。

没有长辈口中用来恐吓孩子的魔王,没有奇形怪状的野兽和丑陋的精灵,眼前的一切美的不真实,就像走在一块画满树林草地和画的油画布里,天空被掀开一角,洒进来的阳光恰到好处。

在画布的尽头,目黑莲看到了那片海。

不,那甚至不能叫海,目黑莲用尽平生所有学到过看到过的词汇来形容,都不能表达出眼前万分之一的惊艳。

简直就是一整颗欧泊镶嵌进了森林里,如果是25岁的目黑莲,一定会这么形容。

目黑莲被钉在原地动弹不得,眼睛都看直了,弟弟目黑优老打趣自己和海过一辈子算了,王国里一成年就成婚的少男少女一抓一把,而目黑莲天天泡在海里,连异性的手都没摸过。

欧泊的中央破碎了,目黑莲的目光寻过去,一个白色衣服的男孩浮在海面上,黑色的头发稍到肩,欧泊表面反射出细碎的光刺眼,目黑莲才反应过来里面有个人。

“喂!一个人游泳很危险的啊!”目黑莲趟进水里,这片海域的水是温的,不暖,但肯定不比外面的海凉。他三两下就游到男孩身边,黑发的少年对他的突然出现完全没有防备,只是扭了个身像一条沙丁鱼一样从目黑莲手里滑走了。一个浪头打过来,目黑莲再浮出水面时,发觉自己已经被冲到礁石边,礁石露出海面的平台上坐了个人,眉目深邃,唇形漂亮又饱满——就像一路上树丛里的红色浆果,身上的白色半长外衣还没干透,贴在礁石上,眼睛里映着的是欧泊一样的海。

“我是掌管这一带的神,这山,这海,这片森林都是我的,你来这里有什么事吗。”少年居高临下,目黑莲把胳膊搭上平台,这样可以省点力气,“真的是神明吗。”

“真的。”少年好气又好笑的看了他一眼,“不然你以为你怎么能这么顺利的进来,没被魔王抓住。”

“那,神明大人可以让我回家吗。”

“早等你这句话了。”白色的半长外套已然被海风吹干,少年在礁石间踮着脚跳跃,轻盈的就像一团云,目黑莲跟着游上了岸。

“顺着那条小径走,一直走到底就行了。“村上真都塞给目黑莲一块石头,”迷路了就拿出来看看,方向对了这玩意儿会发光,走到门口了埋进土里。“

“等,等等。”目黑莲被推着往前走,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到地上。

“又有什么事啊。”

“初次见面,你叫什么名字?”

“Raul。”不知道是不是目黑莲的错觉,Raul那大部分被头发遮挡住的耳朵红的就像森林外的山茶花。

是个很容易害羞的神呢,“我叫目黑莲。“

Raul看着目黑莲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树林深处,松了一口气。只是总觉得心脏那里空了一块。自己到底有多久没有见过森林外的人了呢?Raul发现自己竟渴望下次的见面,即使对方可能再也不会来。

没想到第二天,目黑莲又来了。

这次他运气不是很好,刚进森林没多远就被魔王逮到了。

魔王并不是王国里人们所说的那样,青面獠牙,意外的挺像人。只是看起来面目不善,目黑莲心里一阵打鼓,就在这时,魔王身后走出来一位女子,身着和服面容姣好,有着令人心惊的美丽。

“阿丸?”那魔王被赏了一个暴栗,语气马上变得委屈下去,一张脸变得皱巴巴的。

喂!你可是魔王啊!目黑莲在内心吐槽。

“你是小真的朋友吧?他在海边玩呢。”名为阿丸的女子娇柔一笑。

小真?目黑莲不好多问,点了点头道谢就往森林深处走去。

“小真今早不是和我们说了今天可能有朋友来吗!你怎么当爹的!”身后传来女人的呵斥声。

Raul,原来真是这森林的一份子啊。

 

 

走到海边,欧泊仍静静的躺着,海边礁石上坐了个人,正是Raul。

“喂!你怎么又来了。”Raul更先发现了还藏在森林暗处的目黑莲,朝他的方向喊道,身体却跳下礁石向目黑莲走过来。

“想和你交个朋友。”目黑莲看着走过来的神明,嘴角翘起。

“那你试试能不能追上我吧。”村上真都突然转向,像一头小鹿一样跳进了森林,目黑莲想也没想,一头扎了进去。

白色的纱质外衣,衣角飘在眼前却像一团云一样捉摸不到。目黑莲对地型的了解不及Raul,脚力却不输他,那片衣角终于飘不动了,目黑莲抓住时机从后抱住Raul,没想到两个人一起滚到了地上。

“你赢了。”少年漂亮的眼睛里闪烁着快乐的光。目黑莲也顺势在他身边躺下来。

他们在一块礁石上看星星,星空盛大又恢弘,23岁的目黑莲遇到了16岁的神明。

 

 

早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森林里,Raul照例拿出了阿丸给他做的塔罗牌开始解今天的运势。

昨天是他的成人礼,最想见的家伙竟然没来,Raul洗牌的动作不自觉变大,这几年阿丸,不,妈妈教了他很多,包括精灵们才会的占卜和认药,之前有个森林外的人不小心走进来被野兽咬伤了腿,也是Raul戴上面具亲自医治的。

为了不暴露精灵们和保持对外的友好关系,阿丸这么说道。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传着传着就变成了森林里有魔王和神医……Raul听到精灵们如此调侃,满脸黑线,有魔王确实不错啦,只不过见到的不是本尊罢了。可是神医……要不要这么会编啊。

手一抖,一张牌面飞出来,Raul心里一跳,什么玩意儿我也能有桃花运的吗。

桃花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Raul躺在被下午阳光烤的暖烘烘的礁石上,并不在意身后接近的目黑莲。

“Raul。“礁石上的人没说话。目黑莲咂舌,完了,好像真的把小朋友惹生气了。

不过半年未见……头发什么时候染的,目黑莲伸出手摸了两把,Raul一骨碌爬起来,瞪着目黑莲。

二人相顾无言。

“目黑莲,这半年过的挺精彩啊。“Raul咬着后槽牙,”桃花运挺多,我看看啊,前几天还和道子小姐去散步了。“

目黑莲哭笑不得:“父亲安排的相亲……我也没办法,况且道子小姐她有喜欢的人了。“

“可是你说好了只陪我一个人散步的!“金色头发的神好像快被气哭了,语气也染上了哭腔,”我哭了一个晚上!你知道吗!“

目黑莲只好把人揉进怀里细细的哄:“再也不会去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你忘了,那天我发过誓了,会一直陪着Raul。”

怀里的人一僵,目黑莲知道自己找对方向了,“橙子酒,Raul不会忘了吧?”

 

 

那天晚上Raul不知道哪来的兴致,从精灵那里抱来了两瓶果汁,目黑莲只喝了一口就尝出了酒味,转头看向Raul,后者正抱着瓶子对他笑,明明是晚上,眼睛却是亮亮的,“koji和我说这是橙子汁,他自己做的哦,好喝吗。”

或许森林里的人都把酒当成果汁喝吗,未成年的神可以喝酒吗。目黑莲突然怀里一重,醉醺醺的神整个人挂在他身上,所以就算是神明,未成年也不能喝酒对吧,目黑莲得出结论。

“最——喜欢meme啦。”喝醉的神嘟嘟囔囔的说着,目黑莲能闻到他身上橙子的清甜味,“有多喜欢?”他笑着问。

“喜欢到——可以把这片海,这片森林——都送给他。“若不是说话颠三倒四,目黑莲真的判断不出眼前这个人已经醉了。Raul直勾勾的盯着他,多漂亮的一双眼睛,平时盛着日月星辰大海森林的眼睛,此时蒙着一层水雾。

“这片海是我的,森林也是我的,所以meme也是我的。“尾音越说越轻,目黑莲怀里又是一重,小孩已经睡过去了。

“我会一直陪着Raul的。“目黑莲不确定喝醉的神明能不能听到这句话,但还是在耳边留下誓言。

怀里的神勾了勾嘴角。

 

 

“所以为什么那之后半个月都没来找我!我还以为你真的不喜欢我……”哭泣的声音渐弱变成了抽噎,目黑莲感觉自己抱了一只大型犬,“家里的规定啊,Raul,父亲给我安排了半个月的相亲。”

“和道子小姐?她可是你们国最漂亮的诶?”怀里的人抬起头,眼睛红成了一只兔子。

“我不喜欢她。”目黑莲干脆的说,森林外最漂亮的珍珠敌不过森林深处的欧泊,“或许我应该早点来找你,或者托人带个信……”目黑莲顺着Raul金色的头发,“真的很抱歉,错过了你的成人礼。“

“这倒是没关系……森林里的成人礼本来就不是你该来的仪式。“Raul钻出目黑莲的臂弯,站在礁石上。目黑莲这才看清Raul穿的是白色的和服。

“Raul穿和服很好看哦,白色很衬你。“海风吹乱了神明的金发,像一朵将散不散的云。

“头发什么时候染的。“目黑莲也爬上礁石。夕阳快被海平面吞没了。

“阿丸学了新的咒语,拿所有人都试了一遍。“少年的语气听起来很无奈,”我是倒数第二个,阿丸说金色很适合我。“

“真的很适合你。“目黑莲望进Raul眼底,少年人的眼瞳里有欧泊和森林,沉溺在这一片海里他心甘情愿。

 

 

“你是来拿药的?“晚上看星星的时候,目黑莲说出此行的第二个目的。

“我不是神医,这种事情应该去问问精灵们,我只是作为森林的媒介。“Raul拿出塔罗牌,娴熟的摆出牌阵,”明天会有人来代替你拿的,好像是你们国的御医吧。我提前和koji说一声,他应该知道要拿什么药。“

“副业比主业还精通啊……你真应该转业。“

我既不是神医也不是塔罗师,我只是这里的神明而已,村上真都吐槽。

“Raul。”目黑莲颤抖着手拿出一个小盒子,他不确定森林里的神是否戴戒指,无意中看到Raul左耳的耳洞,就下海取了珍珠蚌找宝石匠做成一对耳钉,所有的星星聚集在他们身边,神明鬓角的头发被海风撩到耳后,森林里的生灵见证目黑莲此行的第三个目的。

“这海是你的,这森林,这山也是你的。”目黑莲歪着头笑,打开了小盒子,珍珠闪烁着洁白的光。

“我也是你的。”

“Raul,我喜欢你,原谅我迟来的告白和半年前的不辞而别,和我在一起吧。”

 

 

宫馆王国出了两件大事。

一件是阿部医生要和佐久间公主结婚了,据说那天早上阿部医生走进森林里不到一个小时就把药取回来了。渡边王后服下药之后病很快就痊愈,宫馆国王大喜,按照承诺把佐久间公主许配给他。本来就是王宫里的御医,医师世家,也算是门当户对。阿部亮平看着身旁粉色头发的少女,心道还好,还好来得及。

谁知道再晚一天,他的小公主要被谁抢走了呢。

另一件事是目黑家的长子突然不见了,有人说是进入森林里被野兽吃掉了,也有人说是那片被神明诅咒过的海把他困在那里了,但目黑一家始终没有表现出儿子失踪的悲伤,每日依旧出海打鱼。旁人也就不再说闲言碎语,只是好奇一个大活人怎么就消失了。

阿部亮平和佐久间介子的婚礼是按照两人的意愿在森林边缘的鸟居前举办的,那鸟居是前几个月刚建成,佐久间公主说这样可以得到神明的祝福。

据参加婚礼的人说,那天鸟居旁的灌木开满了红色的山茶花,有一黑一白的神明在森林深处现身。不过是不是真的,也就不了了之了。

但是听说森林深处真的有神,神社门口,身着白色和服的金发少年正往树上挂着红线穿着的木牌。

“meme和Raul要一直在一起”


评论(10)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頌林紀川 | Powered by LOFTER